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浦城:审批提速 让项目建设“跑”起来

2017-10-17 08:54:1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我们这个项目的《建设用地批准书》和《国有土地使用权证》已经拿到了,这个审批代办服务就是好,帮我们节省了许多精力。”谈起浦城县实施的审批项目“政府代办制”,福建圣农有限公司“华圣·梦笔明珠”项目负责人危星星非常满意。

原来,为优化投资环境、更好地服务项目建设,今年3月份,浦城县在行政服务中心大厅设立审批服务代办点。根据业主的提请,采用“政府代办制”模式,由项目审批服务中心与业主签订委托协议,全面负责县本级重大投资项目的代办,审批全程代办至施工许可证发放。这一创新做法,既不违背相关法律法规,又以空间换时间,提高了项目审批效率。目前,除南平市亿元攻坚项目“华圣·梦笔明珠”项目外,市重点攻坚项目福建凯泰化工有限公司签订项目,以及圣农公司在浦城系列建设项目都在代办点签订了委托审批代办协议。

行政审批是投资软环境的重要体现。县行政服务中心着力打造政府服务“超市”,大力推进上门办理、预约办理、自助办理、同城通办、委托代办和网上办证、快递送达等服务方式,让群众根据自身条件和需求选择服务方式,使群众办事更方便顺畅。

“部门围绕窗口转、窗口围绕项目转”。该县破解审批瓶颈,大力推进智能审批和全程网办,先后公布了“最多跑一趟”、“一趟不用跑”办事清单215项,全力推进项目审批提速增效,让群众少走弯路,增强了企业和群众的改革获得感。

投资软环境的不断优化,给浦城带来了良好的“洼地”效应,扩大了有效投入,加快了经济转型升级步伐。据统计,2017年,浦城县共确定“项目接续”重点162项,总投资474.01亿元,当年计划投资43.45亿元。(徐赵浦)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