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打造更加安全便捷的国省干线路网

2017-10-17 08:20:4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从浦城沿国道205线往南平方向行驶,青山起伏绵延,山水相映,路容赏心悦目,宛如一道亮丽的流动风景线。

“我市以建设示范路为契机,加大公路养护投入,致力打造路网更加完善、景观更加优美、出行更加便捷的大通道,向党的十九大献礼。”昨日,南平市公路局相关负责人告诉笔者。

在公路绿化美化中,南平市公路部门本着“生态的才是最美的”理念,充分利用公路沿线青山碧水的自然资源,因地制宜选用花乔灌、色叶树、香化树等,依景就势打造“四季常绿、四季有花、一路一景、一季一景”的公路绿化新景观。

如果说国省道上的自然风景是“秀于外”,那么其体现出来的地域文化和公路文化,则是“慧于中”。公路部门对沿线省界、市界、桥梁、隧道、养护班站、停车休息区以及绿化点等标识物进行统一文化设计,通过掇山、置石、理水和布路,以及雕塑、小品、书法等,将武夷山双世遗、茶文化,沿线民俗风情、传统文化、公路精神等融合其中,实现文化创建与公路养护有机结合。据悉,十八大以来,南平市公路部门建成绿色长廊1106公里、生态示范路5条850公里、公路文化景观点29个,国省干线公路可绿化路段绿化率达100%。

在国道205线建阳回龙综合服务区,正在停车区休息的陈师傅表示,这个服务区设有停车休息区、车辆维修、车辆加水、加油、餐厅、便利店和公共卫生间等,给他们驾驶员带来了诸多方便。建瓯月亮湾停车休息区内,司乘人员可沿着300米的栈道沿河散步,休息区诗情画意般的美景,还成了拍婚纱照的一个好去处……五年来,南平市国省道沿线共建设集停车休息、旅游休闲于一体的公路服务区、停车区等服务设施7处。这是我市公路部门以人为本、增强公众获得感的一项重要举措。

为了更好地保障安全出行,五年来,我市公路部门实施安保工程1300多公里、灾害防治工程1100多公里,改造危桥50座,整治隧道8座,进一步提高公路安全防护能力和抗灾防毁能力。

如今,南平市国省干线公路宛如一条条彩带,串起高速公路、农村公路,连接城市、乡村,输送人流、物流、信息流,进一步拉动地方经济,推动社会发展。(范仁忠)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