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文明 > 正文

邵武市:创建文明城市 吹响志愿服务“集结号”

2017-10-16 16:00:09  来源: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进一步深化邵武市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高市民文明意识,打造“有温度,有厚度,有美誉度”的幸福邵武,10月14日,各有关单位1200余名志愿者走上街头,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市民公共文明行为引导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在辖区主干道开展交通协勤监督,宣传交通规则,对部分市民乱穿马路、闯红灯等行为予以引导、规劝。

除了协助环卫做好各路段环境卫生保洁工作外,对于部分路段人行道机动车辆违停现象,志愿者们还协同该路段城管和交警进行认真规劝。对于违章停放的非机动车,车主在场的,志愿者们及时和车主沟通,要求其规范车辆停放;如遇车主不在场,协力把违章非机动车有序排放在规定区域。

在步行巡视期间,志愿者们还向各沿街店铺宣传创建知识,倡议市民极行动起来,从身边做起,爱护城市公用设施,遵守经营秩序,助力邵武市实施“彩化、美化、亮化、香化”工程,厚植文化优势,好品相、美品格、优品味,共同建设有厚度、有温度、有美誉度的宜居宜业之城。

通过开展创建文明城宣传志愿活动,动员市民了解、支持和参与到邵武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行动中来,扬正气、树新风,用实际行动维护城市良好形象,为文明城市创建添砖加瓦!(通讯员 陈惠娟)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