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驾考新标准本月实施 建阳考生开始“尝鲜”

2017-10-16 08:48:0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0月1日起,机动车驾驶人考试新的评判标准正式实施。10月9日,国庆长假结束上班第一天,笔者从建阳区鑫正服务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已率先完成驾考新标准项目升级并经过调试,9日上午9时54分学员徐晓旭在该考场完成了科目二考试,成为全省首位通过驾考新标准的学员。

“节前预约比较堵,刚好新标准出来,我就预约了今天,比较顺利。这之前都是按旧规则练习,然后利用节假日给自己补课,没想到第一次就过了。”在考场外,笔者见到了学员徐晓旭,他腼腆而羞涩,仍难掩一脸兴奋。也有学员表示,其实新规与旧规没多大差别,只要在细节上稍加注意就可以通过。

采访中,考场管理员余荣光告诉笔者,从考试情况来看,及格率很高,更具灵活性,场考方面,最大的变化就是对倒车入库和侧方停车增加了时限,侧方停车必须在1分半钟之内完成,倒车入库的项目必须在3分半钟完成。

当天的考试,通过率达到了56%,54位参考学员有30位顺利通过。学员们反映新考试模式更贴合驾驶实际操作,新的规定对技能考试、今后的驾驶都能起到一定的帮助作用。鑫正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戴维志说,9月底报名考试的人特别多,都想避开新规,其实新规并不难,学员只要认真学,大多数人还是可以一次通过的。

据了解,鑫正考场启用后,极大缓解了南平常坑考场满负荷运转的状态,同时也为建阳和周边县市考生提供了方便。(姜法彪)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