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建瓯加快补齐民生实业短板 改善民生下狠力

2017-10-16 08:40:4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计划实施为民办实事项目20个,计划总投资约24.793亿元。其中,城市设施项目6个,总投资9.23亿元;公路交通项目2个,总投资2.645亿元;卫生教育项目6个,总投资7.486亿元;文化体育项目2个,总投资2.75亿元……”发展社会民生事业的一个个目标,清楚地印刻在建瓯市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上。

近年来,建瓯在增强广大群众获得感、社会建设、改善民生中下狠力,在促进社会保障、均衡教育、文化卫生等社会民生事业上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社会保障不断加强。“截至今年9月,共为求职者提供就业岗位2995个,达成求职意向927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以内。”为了缓解群众就业压力,增加就业机会,该市从企业、群众需求入手,在每月25日定期举行招聘会。通过加强失业保险基金的管理,严格执行失业保险基金的业务操作流程,并启动全民参保计划,全市参加基本养老保险近30万人。

教育事业向优质均衡迈进。“建瓯一中扩建项目建设总投资约23994万元,建筑总面积约5.9万平方米,将新建教学大楼、综合实验楼等15栋校舍……”近年来,该市投资2亿多元,实施了全市校舍新建、改扩建、学校操场硬化软化、教育信息化建设、校园文化建设等工程,完成12所农村完全小学、96个教学点的运动场地水泥硬化及农村13所中学、5所中心小学的塑胶跑道建设。针对城区学校“僧多粥少”,新建了建州小学、竹海学校、一中附小、高铁新区实验学校4所学校,新增6120个学位。

科技文卫事业多点开花。9月21日,建瓯武夷根艺城被正式授牌为“福建省文化产业重点园区”,为南平唯一一家入选的文化产业园;建成闽北首家知青文化博物馆,接待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一批批知青;投资1.8亿元的电视剧《老火靓汤》剧组近期将在建瓯开机;耗资100万元修缮的朱子文化遗址“五经博士府”,八月底正式通过验收,博物馆、吴大元畲族文化村正在建设中;被确定为“国家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支付方式改革工作联系点”,公共卫生服务中心一期已竣工,中西医结合医院新建项目正式竣工,改造乡镇卫生院10个、村级卫生所169个。(叶秋艳)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