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建阳加快补齐民生事业短板 织就密实民生保障网

2017-10-16 08:29:0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在这里上学,校园又大,老师也好,孩子可开心了。”9月27日,建阳西区生态城实验小学新校区一年级学生家长吴丽强说。

加快补齐民生事业短板,织就密实民生保障网,建阳区全力以赴,持续发力。

如何“学有所教”,补齐教育事业短板?建阳区扩大学前教育供给,均衡发展义务教育,优质发展高中教育,实施名师、名校长培养工程,提升教研教改能力,着力破解教育资源不足、质量不高、教育发展不均衡等问题。如今的建阳,童游小学新校区,水东小学、书院小学和建阳二中、三中等一批扩容建设项目已惠及众多学生。

“病有所医”。建阳坚持疾病治疗与健康服务并重,改善医疗卫生条件,夯实基层基础,加大投入,加快建设,补齐医疗卫生资源、床位、学科、人才等短板,完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投资6000万元的福建厚生眼科医院项目已于今年8月底竣工并投用,同时,引进投资1.5亿元的上海肿瘤医院项目,上海肿瘤专家教授及管理人员入驻建阳。预计到2020年,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首诊率在70%以上,区域内就诊率90%以上。

“老有所养”。建阳积极扩充养老资源渠道,夯实硬件设施基础,优先发展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实施社区居家养老工程包项目,推动农村养老服务设施与“美丽乡村”、村级组织场所建设相结合。同时,牢牢把握医养结合方向,培育养老产业支撑,实施医养结合扶持政策,支持养老机构内设医疗机构,把我区打造成为“候鸟式”旅居养老目的地。

共享宜居宜业的生态美丽建阳,完善城乡基础设施,建阳加快与武夷新区同城化发展,加强环境综合整治,城乡面貌有了很大改善。城市方面,实施嘉禾大道白改黑、双龙桥及隧道、体育中心等项目,持续推进“三江六岸”景观提升和骑行漫道建设,完善公园、运动场、绿地等配套设施,增加市民绿色共享空间;农村方面,增加公共供给,加快乡镇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工程建设,推动城镇老旧水厂和老旧管网改造,切实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周心婷 王柳珍)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