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浦城加快补齐教育事业短板 均衡优质教育服务

2017-10-16 08:26:1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家门口的学校建好了,不仅孩子上学方便,而且教学条件一点不输别的学校。”9月21日,在浦城县梦笔学校门口,正在等孩子放学的王先生告诉记者,若学校未建成,他的孩子则需去离家较远的和平小学就读,每天在路途上要多花近一个小时。

梦笔学校是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占地面积约84亩,总投资约6000万元,于去年9月投入使用,今年一年级新招生6个班级,共计200余人。

漫步梦笔学校,处处透出现代气息:学校大门的设计通过笔架形式演变而成,两侧设置家长等候区,配座椅遮雨棚,既体现文化底蕴又有人文关怀;校园景观设计突出江南水乡特色,花草树木错落栽植,地理园、植物园等教学园地合理布局;中轴线水池错落有致,上置闽派古琴式小桥,水中配置音乐喷泉;每个班级都配备了班班通,美术室、书法室、音乐室、电脑室等应有尽有,丰富孩子们的校园生活。

今年,浦城县共有忠信中学、光明小学、濠村中心小学等十余所学校新建或改扩建。为全县各年龄段学生,提供了更多的教育资源,让所有的适龄孩子学有所教。

教育是百年大计,教师是兴教之源。为了让全县的学生都享受到优质的教育服务,该县加快补齐教育事业短板,使优质教育服务更加均衡。

“尹老师上课可有趣了,我们都喜欢上她的课。”濠村中心小学五年级(1)班学生肖欣雨谈起自己的数学老师时,充满了喜爱之情。她口中的尹老师是实验小学的一名教师,今年在濠村中心小学交流任教。为了均衡教育资源,该县建立城区中小学新任教师前6年内须有3年农村学校任教经历的机制,实施城乡教师轮岗制度及城镇教师支教制度。

此外,该县还积极开展“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学校领导专题培训、骨干教师外出培训等活动,组织教师校长在城镇学校与农村学校、优质学校与薄弱学校、中心小学与小学教学点之间合理流动,积极完善交流人员跟踪、检查制度。五年来,全县教育工作者参加国家、省、市、县各类培训学习两万余人次,教师的专业水平和教育教学能力不断提高。 (张依婷)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