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文明 > 正文

建阳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再动员部署会

2017-10-13 10:42:54  来源: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全面落实9月29日省委文明办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调研座谈会指出的建阳创城工作补短板目标任务,夯实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基础,大力改善和提升城市环境、硬件设施、城市秩序、市民素质、小区管理、宣传氛围等创城综合水平,力争省级文明城市总评中取得好成绩,10月12日上午,建阳区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再动员部署会。建阳区创城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总指挥、区委副书记李江平,创城工作领导小组副总指挥、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寒、人大副主任李宪、副区长郑顺莲、叶清勇出席再动员部署会。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寒主持部署会,区委文明办主任邱盛财在会上通报了文明城市创建前期总体工作及总评迎检阶段工作安排。区文明委、创城工作领导小组围绕提升创城工作水平、补短板工作,部署开展了消防安全;交通秩序;超市、集贸市场;小餐馆;社区;出租车、公交车;校园周边环境;银行网点、营业厅、宾馆窗口;中心城区不文明行为;乡镇环境等12项综合整治工作,抽调近40人组成综合整治队伍,重点解决店面占道经营、流动摊点及主次干道车辆乱停乱放、盲道占用等问题。区创城副总指挥刘寒要求:全区广大干部职工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创城工作。要提振精气神、背水一战,干劲不松、责任不减,齐心协力、同心同德做好创城最后的冲刺,要将创城补短板任务分解下达到每一个部门、每一个单位、每一个个人,对标对差抓整改,按照定人员、定任务、定时限、定标准、定责任“五定”要求,将各项创城重点工作任务进一步细化、分解,落细落小落实,要对照指标体系、暗访通报问题,认真排查不足,全力补缺补漏,有针对性地落实整改,确保抓出成效。

创城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总指挥、区委副书记李江平强调:一是要众志成城、聚心聚力抓创城。重点解决创城工作中思想认识不到位;压力传导不到位;解决问题办法不多;重突击、轻常态的问题。二是要真抓实干、立说立行抓落实。从细处着眼,认真细致地查缺补漏,从一项项小指标抓起,一件件过关,确保公共秩序经得起“细评”、环境卫生经得起“细看”、窗口服务经得起“细挑”、基础设施经得起“细查”;从实处着手,做到责任不落实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问题不解决不放过。三是要担当尽职、决战决胜促成效。要压实责任,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全力抓、整套班子合力抓、条块结合共同抓、专门机构具体抓的工作格局,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狠抓常态。要坚持问题导向,探索科学有效的长效管理机制,更好地落实管理责任,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法治化、科学化水平。要营造氛围,全面强化创城宣传工作,通过全方位、高密度、海陆空、广覆盖的宣传活动,全面提升全区党员干部职工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形成崇尚文明、共建文明的主流舆论强势,再掀创城新高潮。四是要严督实查、倒逼进度抓攻坚。把创城迎检工作纳入“四比六促”、“工作落实月”的督查中,采取明察与暗访相结合、随机督查和重点督查相结合等多种形式,及时发现问题,强化整改落实。对在创城工作中作风扎实、成绩突出、完成任务好的要给予表彰;对无所用心、工作不力、行动迟缓,给创城造成影响的,要严肃追责问效。

全区13个乡镇(街道)党政一把手,区委办、政府办、宣传部、文明办、行政执法局、规建旅局、交运局、文体新局、教育局、市场监管局、卫计局、经信局、交警大队、消防大队、团区委、旅游局、金融办、园林处、环卫处、市场服务中心、高铁武夷山东站、火车站等创城重点责任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部署会。(黄志宏)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