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卫计 > 正文

建瓯青云社区计生先进人物事迹

2017-10-13 16:21:5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她的名字叫王丹红,是芝山街道青云社区一名热心的计生志愿工作者。今年52岁,退休前系建瓯市粮油加工厂的一名普通下岗职工,育有一女,多年前,丈夫不幸在一次交通意外中去世,女儿现在上海同济大学就读大四。这是一个普通而又特殊的家庭,也是令人羡慕的二口之家。她的女儿说得最多一句就是----“妈妈这么多年来即当爹又当妈,把我养大真的很辛苦,毕业后我一定要好好孝顺妈妈。”女儿深知妈妈的辛苦,应证了“穷人的孩子早当家”这句话。多年来,这个家以爱为指引,母慈女孝。她从小学习成绩优异,分外的懂事,上学之余总抢着帮妈妈做家务。她们如同千万个普通家庭一样其乐融融地快乐工作和生活着。这个看似平凡而简单的家庭却用自己的行动赢得了身边人们的赞誉和尊重。

尊老教子,尊敬父母是每个人的责任和义务。王丹红还尽可能地关心照顾两家的老人,对待公公婆婆饮食起居,生病住院,甚至养老送终。她总是想着替逝去的丈夫尽孝,悉心照顾,尽心尽力。常对别人说:“将心比心,两人的父母都是父母,对谁好都是应该的。”丹红朴实的话语,感动着我们。她还十分重视孩子道德品质和生活学习的培养教育,认为父母是孩子第一任老师、父母的榜样带动效应是十分重要的。良好的家庭氛围,使孩子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教育。常教导女儿在生活上要养成勤俭和独立的品格,做人要坦诚,做事要严谨,要树立远大理想,做社会有用的人。女儿从小学习自觉,成绩好,终于顺利考上了心目中理想的大学,谈起女儿,丹红总是一付满足的表情。

丹红除了经营好自己的“一亩三分地”,还是一位热心的志愿工作者。她总说这些年来社会及周围的亲朋、好友及不知名的人们,汲于了她很多的帮助,让她渡过了生命中最艰难的时候,她一定要力所能及的回馈社会。多么平实的语言啊!她是这样想的,这样年来也正是这样做的......。

丹红把社区的事当做自己的事,工作之余不但认真的学习计生法律法规,还通过挨家挨户的走访,深入的了解周边每家每户的家庭情况,做到了如指掌。她经常手持着各种宣传材料,和邻里话家常、为大家讲解生殖健康和科学育儿知识。在遇到计生“钉子户”的时候,总是不厌其烦的登门,耐心细致的给她们讲解计生政策。带着感情了解她们的实际情况、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为她们排忧解难,用谈心的方式与她们建立感情的纽带,将心比心,以心换心,成为她们的贴心人。大家由最初的不理解转变为对她真诚服务的认同,过去对她冷嘲热讽的人,也能主动配合她的工作。在她的带动下,转变了居民的生育观念,稳定了低生育水平,超生率也大大的降低。多年来邻里关系好,邻居家如果有事情,她总是积极主动去帮忙,邻里有什么大事小事都爱找她商量。

王丹红同志不但是一位好妈妈,也是一位热爱生活、坚持原则、乐于奉献的优秀计生志愿工作者,她深得居民的尊重和好评。面对成绩,她总是谦虚的说:“这些都是通过大家的努力取得的成绩,我只是认真的做每一件事,尽自己所能回馈社会、回馈大家。”(青云社区 管素青)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