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光泽:食品产业年产值五年实现翻番

2017-10-13 08:52:5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0月9日,笔者从光泽县委办获悉,光泽县去年规模食品企业实现产值74.6亿元,是2011年的2.1倍;今年1-8月,全县规模以上食品企业实现产值54.77亿元,增长14.5%,年产值预计超过80亿,同样比2012年翻了一番。

五年来,光泽县始终围绕建设“中国生态食品城”战略目标,突出发展生态食品加工业,着力培育壮大“1+3”食品产业,继续支持圣农产业化扩张,全面实施农业4.0模式,肉鸡养殖向高科技和自动化发展。今年,圣农熟食品加工六厂建成投产,技术研发中心、饲料五厂正加快建设,兽药疫苗厂已开工建设,产业链不断延伸,同时圣农“鲜美味”、恒冰物流、圣农冷链物流储运等规模持续扩大。

更为可喜的是,近五年来,在圣农产业链持续延伸、强大的同时,全县新增食品生产企业近70家,食品产业产值年均增长16.4%。除圣农集团继续领路全县食品产业外,水、酒、茶等加工规模也在逐年壮大。今年,中科渔业产业园项目一期已投苗,二期征迁工作正在抓紧进行,总投资20亿元的泽汇渔业项目前期也在加快推进;承天中药饮片加工项目建成并试生产,生产技术达全省领先水平。同时,该县正在加快建设武夷纯然生态食品产业园,打造集农产品种植标准化基地、区域性农产品检测中心、农产品加工、冷链物流园、农业众创空间和分拣包装中心于一体的生态食品全产业链示范项目。(高德运)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