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政协五届三次常委会会议举行专题协商

2017-10-13 08:39:5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日,市政协五届三次常委会会议在延召开,围绕“发挥异地商会作用,推进‘回归’工程”开展专题协商。市长许维泽出席会议,市政协主席黄健平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庄莉,副市长梁廉荣,市政协副主席卓立筑、郭翠莲、张皓、潘丽贞、陈少敏、黄亚惠,秘书长陈育进出席会议。

本次专题协商会,市政协第一次邀请市政府主要领导出席,第一次邀请县(市、区)党政主要领导参加,第一次邀请22个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到会,第一次采取PPT模式通报协商议题调研情况。会前,市政协调研组历时4个多月,走访市直10多家有关单位,深入3个县(市、区)调研,赴外省学习考察,召开了7场座谈研讨会。会上,卓立筑代表市政协课题组全面介绍我市异地商会的发展情况,推进“回归”工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对策建议。郭翠莲、黄亚惠、陈妙龄、陈培仁、黄雄杰、刘启财、蔡忠明、王庭华等市县政协委员和叶付荣、吴坤、陆道贵等异地商会代表先后发言,从不同角度对发挥异地商会作用,推进“回归”工程提出建议。市经信委、商务局、工商局、人行、国税局、地税局等部门负责人现场回应委员提出的相关问题,并提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具体措施。

听取大家发言后,许维泽说,市政协注重以专题协商会的方式,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工作、重大问题深入开展调研,成效显著。这次专题协商会议题好、准备足,问题把得准、对策提得实,为市委、市政府下阶段的科学决策提供了有力支持和帮助。各级各部门要认真研究分析,充分吸收运用,及时将协商成果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就如何发挥异地商会作用,推进“回归”工程,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异地商会作用。异地商会是对外联系的桥梁和纽带,在促进人才回乡、企业回归、资金回归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要充分发挥其优势,促进更多的项目、资金和人才回归。要加大力度做好“回归”工程。要创新招商引资方式,不断完善产业载体,补齐基础设施和民生短板,做好政策、机制、人才等要素保障,切实为发展“回归”经济提供强有力的支撑。要切切实实优化营商环境。加强政府诚信建设,着力解决好新官不理旧账问题,加快构建“清”、“亲”新型政商关系,努力营造重商、亲商、安商、兴商的良好环境,真正让企业家在南平安心投资、放心创业。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