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头条 > 正文

南平市工业经济转型升级“强筋健骨”

2017-10-13 07:58:0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新”姿多曼妙 “绿”练当空舞

制图:严数时

日前,武夷山捷安医疗器械制造有限公司生产的2000件新型“一次性使用麻醉穿刺包”产品,远赴“万里茶道”终点--俄罗斯,实现了南平市三类医疗器械出口“零”的突破。

叩开国际市场之门的生物医药企业捷安医疗,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南平市工业向“绿”发展的新增长点之一,也是南平市致力将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推动工业转型升级的缩影。

面对严峻复杂的经济环境,南平市主动适应新常态,坚持绿色发展战略,工业实力稳步增强。今年以来,南平市工业经济呈现稳中有升、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今年1-8月,全市累计完成工业产值1351.6亿元,同比增长7.4%;累计实现增加值343.1亿元,同比增长7.5%。其中,8月单月增幅8.8%,位列全省之首;累计工业用电量45.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9.8%,增幅保持全省第一。

重点产业,向“绿”转、向“高”看

走进武夷高新技术园区的海源新材料公司,只见一台台“机器手”灵活地自主操作,一件件汽车配件有序成型。

“这是我们按照德国工业4.0标准自主研发、具有世界领先水平的全自动生产线,生产汽车车身碳纤维轻量化配件,一个汽车部件生产过程仅需5分钟。”企业负责人介绍,目前,公司已与吉利、柳汽、宇通、蔚来汽车、中国宝马、上海大众等知名汽车企业达成合作意向,待项目全部达产后,年可产碳纤维车身5万台/套,实现产值10亿元。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