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文明 > 正文

浦城:开展道路"打谷晒粮"专项整治行动

2017-10-12 11:05:12  来源: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时下正值秋收高峰期,不少公路沿线农户为图便利,将路面当成"晒粮场",占据行车道晾晒秋季作物粮食,严重影响公路通行安全。

近日,浦城公路分局产权所在公路巡查发现辖区内占据公路打谷晒场现象较为普遍,为有效遏制打谷晒场现象的发生,切实加强辖区公路路政管理,打造畅、安、舒、美的公路通行环境。10月9日,浦城路产路权所联合交通综合执法大队开展了"打谷晒场"专项整治活动,对占路打谷晒场行为说"不"。整治过程中,路政人员向沿线群众及当事人耐心宣传《公路法》和《公路安全保护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并向当事人阐述占用路面打谷晒场不仅影响路域环境,还极易引发交通事故,给他人的生命财产带来了极大的危害,同时你将要为自己的行为承担相应的后果,经过路政人员的耐心说服教育,村民王老伯表示说:"原先没想到在公路上晒粮还会牵扯到这么多的问题,愿意立即纠正违法行为",边说边拿工具开始清扫,路政人员也一同协助该村民清理占据公路的稻谷及石头等障碍物。下一步,路政人员将会进一步加大对辖区管养公路的巡查力度,增加流动巡查频率,及时制止在公路上打谷晒场行为,确保秋收季节沿线公路的安全畅通。(范淑娟)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