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中心城区启动新一轮保障房申请

2017-10-12 08:50:28  来源: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记者昨日从南平市住建局了解到,2017年度南平中心城区新增住房保障对象申请和在保对象年度复核工作已经启动。新一轮保障房申请的门槛与之前相比有较大调整,准入标准放宽,保障覆盖面扩大。

符合保障房准入条件的家庭可向户籍地所在的街道或社区居委会提出申请。申请截止时限为2017年10月20日。

根据居民收入调整准入标准

“近年来,中心城区居民收入有了比较明显的提升,保障性住房相关准入标准条件需要做出相应调整。”南平市住建局住房保障科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基于近年我市城市拓展和城镇化进程较快,大批在我市稳定就业的农业转移人口和外来务工人员住房保障需求增长,我市此次修订《南平市延平中心城区各类保障性住房准入标准规定》,有利于缓解城市“夹心层”群体住房困难问题。

廉租住房面向对象为中心城区低保、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申请人及共同申请人具有延平中心城区城镇户籍,且在申请地辖区常住或就业;申请人家庭成员未享受福利分房、集资建房等福利性住房政策及未配售经济适用住房、限价商品住房;申请人家庭未享受我市房屋拆迁安置过渡补偿措施。

廉租住房申请人住房面积和家庭收入条件进行了调整。申请人家庭在本市范围内无住房或人均住房面积不超过13平方米调整为不超过15平方米;申请人家庭人均年收入不超过1.8万元调整到不超过2.4万元,且家庭总资产从不超过2万元调整为不超过8万元。

在公共租赁住房方面,为解决城镇“夹心层”的住房困难,力争做到“应保尽保”,面向对象为延平中心城区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新就业无房职工、在城镇稳定就业的外来务工人员、进城落户农民以及居住证持有人等。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