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游大武夷 > 正文

景区拍照服务是去还是留?

2017-10-11 08:42:2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拍照被索千元、不想塑封照片争执被打,因为“照相”引发的事端,西安大雁塔网络蹿红,百度甚至出现了“西安大雁塔照相门”的词条。8月28日,一段游客在浙江安吉漂流被打的视频在网上疯转。事后得知游客被殴打的原因竟是“拒绝拍照”。

拍照服务几乎是全国所有景区的“标配”,有的设立专门的门市部,安排专人为游客提供拍照服务;有的则是外包给社会人员,收取一定管理费。

早年手机没有拍照功能,价格不菲的相机也不是家家都有买。于是难得出门游玩一趟,为了能留下美好的记忆,很多游客不吝花钱请人留影。由于贴近市场需求,因而景区拍照服务这个行业一度相当红火。

随着便携式数码产品和带摄像功能手机的全民化普及,如今的景区照相渐成了夕阳产业。游客或自备相机,或用随身携带的手机,拍照片、录视频,效果不好的还可以删除重新拍摄,景区拍照留念成了再简单不过的事情。

当然,“景区拍照服务”也并非像有的人想的那样,是无用的阑尾割了拉倒。一些游玩项目如漂流、攀岩等,景区一般不建议游客随身携带手机这样的贵重物品参与,以免造成财产损失。这样一来,想要留下宝贵的瞬间,就得依靠景区提供的照相服务了。

一些景区照相点需要适当保留,想要生存下来,应该充分结合当地的资源优势,提供丰富的特色服务方为正道。比如布置场景,为游客拍摄带有浓郁民族风情的照片;或是巧妙利用秀美风光,制作意境深远的明信片式照片。而景区在规范管理的同时,也可以指导照相点依托景区的发展规划,大胆改革创新,别让自己成为市场的背影。(谢红灿)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