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邵武市依托产业平台服务推动生物制品产业集聚发展

2017-10-11 08:34:0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四比六促”活动开展以来,邵武市持续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积极依托金塘省级循环经济园,大力推进生物制品产业集聚发展。日前,邵武市召开生物医药产业专场推介会,50多名医药生物企业家代表参会,由福建广生堂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投资的医药中间体、消毒液生产等8个项目在推介会现场签约,投资总额达14亿元;总投资3亿元的福建广生堂金塘原料药国际产业化项目在金塘省级循环经济园开工建设。

近年来,邵武市将生物产业作为重点培育的新兴产业,大力打造专业平台。依托丰富的中药材资源及良好的工业平台建设优势,吸引了一批生物化学制药等方面生物医药企业入驻。目前,已有化学原料药生产企业2家(其中金山准点制药有限公司已建成并获得GMP认证,贤邦医药公司在建)、医药中间体生产企业6家(其中一铭医药、铭正医药、华康生物、海顺化工、榕辉化工等5家企业已建成,正瑞三新企业在建)、中药饮片生产企业2家(即福建承天药业有限公司、福建孟氏药业有限公司),以及具有药用价值的消字号功能性日用产品生产企业1家(澳树佳生物科技公司)。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