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头条 > 正文

“百姓富”与“生态美”同频共振 绿色发展的南平路径

2017-10-11 07:56:0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刚刚过去的国庆黄金周,武夷山景区游客如织,再次迎来旅游高峰,碧水丹山的优美生态和“双世遗”的无穷魅力,让中外游客纷至沓来。

不仅是武夷山,微信朋友圈“晒”出的闽北各地,处处洋溢着生态之美,让很多外地的小伙伴们称羡不已。

作为生态“优等生”,是否可以“高枕无忧”?地处闽江上游的南平给出的答案是:决不能躺在功劳簿上睡大觉,环境质量只能更好、不能变坏。

早在2002年,时任福建省长的习近平同志到南平调研,就要求南平“发挥比较优势,走出山区特色的发展路子,把生态优势、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产业优势。”福建省委、省政府也明确要求南平加快把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在“建设新福建”中做出特色、体现作为。

牢记嘱托,砥砺前行。多年来,绿色发展的接力赛,南平一直没有停步,坚定践行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在全省率先提出绿色发展思路,积极创建全国绿色发展示范区,先后成功争取国家节能减排财政政策综合示范城市、循环经济示范城市、低碳城市、智慧城市、水生态文明城市、可持续发展实验区等“国字招牌”,走出一条绿色发展之路:生态红利持续释放,生态自觉深入人心,溢出效应不断涌现。

南平,这片可以惬意“森呼吸”的生态福地,正蓄积后发进位之势,在绿色转型的道路上加速前进。

以综合整治,推进生态优化

绿色生态是闽北最大的优势,最大的品牌,最大的潜力。但是,在闽北人自己看来,“绿色南平”并非完美。为此,南平市深入实施水、大气、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大力推进“清新水域”“洁净蓝天”“清洁土壤”三大工程。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