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顺昌:城区道路旧貌换新颜

2017-10-10 08:54:1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4日上午,在顺昌县城南路丽青食杂店,店老板林华明正在擦拭货架上的商品,“现在外面道路铺了沥青路面,灰尘少了很多,噪声也变小了。”

林华明在自家楼下经营食杂店有十多年了,铺面临街,过去家门口的城南老路,可让他吃了不少苦头。

林华明告诉笔者,国道316线顺昌城区段穿过城南,每天来往车辆频繁,尤其是货车很多。以前是水泥路面,车辆经过时,扬尘多,噪音大,而且车辆占道乱停,让原本繁忙的城南路显得更加拥挤、喧闹。晴天灰尘漫天,下雨天也不好受,水泥路排水不畅,容易积水,严重时都有几公分高,晚上路灯昏暗,给他的生活和经营带来了不少困扰。

这些现在都已成为历史了。去年8月,顺昌县投资8000万元,对城南路实施了“白改黑”改造工程,摊铺沥青面层,铺设透水砖,并进行管网、人行道、绿化、路灯改造。今年4月,完工的城南路,让他眼前一亮,直呼“家门口大变样了。”崭新、宽阔的沥青路,人行道铺设着透水砖,边上整齐划一的行道树,路边也不再有随意停放占道的车辆,晚上路灯很亮,下雨天也不积水……对门前的路,林华明感到满意。

不仅是城南路,如今的顺昌城区各干道都相继完成了“白改黑”改造提升。自打响“城市攻坚战”以来,该县共投资了2.5亿元,推动中山路、龙山路、南北街、延顺高速连接线等12公里的城区“一环路网”道路“白改黑”,一条条城区道路焕新颜。

“等沿街两侧立面改造和国道城区段改线工程完工后,城市道路就更漂亮了。”林华明憧憬道。(池亮亮)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