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基础设施投资强"筋骨"

2017-10-10 08:39:0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城乡面貌更加美丽

过去5年,变化在我们周边悄然发生,道路更宽了,夜景更靓了,停车、购物更加方便,娱乐、休闲也有更多选择,整个城市都"动"了起来。

数据显示,仅在2016年,南平市城市建设步伐明显加快,南平"一市两区"总体规划编制完成。安排宜居环境建设项目631个,全年完成投资138.69亿元,占年计划100.73%。

在武夷新区,围绕行政中心搬迁,全力加快项目建设,39个在建重点项目完成投资80.13亿元,完成序时进度104%。航天体验馆、兴田组团经一路、童游大道等项目已竣工;旅游观光轨道、"三馆两院"、云谷小区等项目加快建设;绕城高速公路、水资源配置工程等项目相继开工建设;森林生态博物院、森林公园、综合医院等项目前期工作加快推进。

说起过去一年延平城区的变化,不少市民用"动起来了"来形容。一年来,无论是新城区还是老城区不断地在变化着,人行道改造了,夜景更靓了,道路白改黑了,人行天桥建设稳步推进,交通枢纽进一步打通……

这得益于住建规划部门邀请中规院、天规院和深圳市政院专家对南平中心城市规划设计全面优化提升,按照老城补短板、新城强功能的设计理念,开展项目策划工作,着手规划设计实施老城区八一路、江滨路和解放路、人民路、朝阳路、马坑路等道路改造提升项目,一批百姓关心的隧道、桥梁、公共停车场、农超市场、城市道路等补短板项目不断策划生成,并开始实施。

在县域中心城市,积极开展旧城改造和新城建设,结合中小流域治理和城乡污水、垃圾处理等环保设施建设,以及公路、铁路、江河沿线的环境整治,策划实施城乡建设补短板项目425个,总投资131亿元。

正如2017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南平市将全面实施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围绕行政中心搬迁的目标,集聚要素、强力推动武夷新区开发建设。坚持新老城互动、山水城融合和产城融合的理念,加快建设延平城区。加快宜居环境建设,做大做美县域中心城市。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