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以水为魂,提升城市品位 建瓯扎实推进水美城市建设

2017-10-09 08:47:1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下水南段防洪堤与江滨路1.36公里主体工程已完工,景观提升与江滨路水稳层正在施工;建溪桥至七里街老年活动中心完成180米基础混凝土挡墙浇筑及土方回填;建发悦城至新叶笋食品厂1.6公里围堰全部完成,埋石砼挡墙完成30%……

笔者昨日获悉,建瓯市水美城市建设项目总投资32.97亿元,总长15公里,规划设计分5年实施。该市以“三江六岸”城市提升PPP项目为载体,扎实推进水美城市建设。至目前,已开工项目5个、9.64公里,完成投资7.05亿元。

为快速推进项目建设,建瓯市成立了水美城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部门抓落实;围绕“优化生态环境、提升城市品位”目标,邀请华东勘测设计院进行设计,按照与山水景观结合、与人文历史结合、与产业发展结合的要求,持续优化设计方案、提高设计水平,努力打造一流的滨江生态园林城市;安排3名副处级领导干部负责通仙门棚户区、南环路、水南片区、建溪大桥至芝华中学沿线征地拆迁,并抽调3名乡镇党政主官协助工作;把水美城市建设纳入“四比六促”活动的重点任务,成立了PPP项目管理办公室,强化项目建设统筹协调;建立例会制度,每周召开一次水美城市建设推进例会,研究解决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促进项目建设。

作为水美城市子项目,闽江防洪工程南平段(建瓯)三期总长10.12公里、总投资4.17亿元,在得到中央补助资金2000万元的基础上,今年又主动对接国家政策,争取到中央预算内资金1000万元,进一步保障了项目的顺利实施。

“在水美城市谋划上,我们不仅着眼于补齐城市短板,完善城市功能,而且注重以‘水’为魂,通过建设绿色生态水景观、安全健康水环境,充分展示水与城、水与人自然和谐的现代城市生态文明,提升城市品位。”建瓯市委书记丘毅说。(魏剑生 徐睿)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