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头条 > 正文

钱袋子鼓起来 幸福指数涨起来

2017-10-08 08:30:4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福建日报记者 黄琳斌)2013年,我省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0816元,农民人均纯收入11184元;到2016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至36014元,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至14999元。2013—2016年,城镇累计新增就业258.65万人……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努力建设富民工程,促进城乡居民的钱袋子鼓起来,生活水平高起来,幸福指数涨起来。

抓牢就业这一民生之本

努力实现百姓富,5年来,我省牢牢抓住就业这一民生之本,让群众在劳动中创造财富,通过就业创业实现人生价值。

近日,记者来到南靖县金山镇老先生食品有限公司。公司负责人、大学生创业者何瞬材,正和他的团队在电脑前忙碌。

一位不到30岁的小伙子,为何对开发传统食品如此感兴趣?小何笑答:“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和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现代人对健康生活越来越重视,对加了大量色素、添加剂、调味剂等的食品比较排斥。我就想到,我们家乡有不少老人用古法技艺烹制食物,这些传统手法通常融入许多祖传的中医知识,既能保证食物上好的口感,同时也有利于健康。大学毕业后回到家乡,我就向这些老人请教,同时找相关的专家调配营养食品的配方,逐渐开发出一系列产品。”

2013年,何瞬材成立老先生食品有限公司,专门从事传统健康食品的研发及古法加工。去年,公司还先后开设京东旗舰店和天猫旗舰店,开启传统食品的创新营销模式,目前公司已拥有上千名经销商。

镇长王海鹏表示,一个地方的经济要想持续发展,需不断吸收新鲜血液,像何瞬材这样返乡创业的大学生,正是这股新生力量。他们年轻有朝气,敢想敢干,带来新的经营理念和经营手段,必将促进全镇经济更健康、更快地发展。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