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头条 > 正文

中科院海西研究院:用创新链升级产业链

2017-10-06 08:49:2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中科院海西研究院创建以来,探索国家创新体系与区域创新体系高度融合、创新链与产业链相互贯通的anye新途径,助推我省产业技术从“跟跑”向“领跑”,成为区域产业提速的“科技奇兵”

用创新链升级产业链

东南网讯(福建日报记者 李珂) 2010年6月,福建省政府、中国科学院、福州市政府三方共建中科院海西研究院。2015年5月通过一期、二期建设验收,2016年3月进入三期项目建设。

仅一期、二期共建期间,海西研究院就建设10多个国家、省部级科技创新平台,与我省行业骨干企业联合共建工程化研发中心25个,取得一系列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创新成果,有80多项技术成果成功向企业转移转化,企业年新增销售收入46亿多元,助推我省产业技术从“跟跑”转向“领跑”。

“海西研究院创建以来,围绕福建优先发展的重点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在省科技厅、省发改委、省经信委等部门的科技计划项目支持下,突破了3D打印、半导体照明封装、光纤激光器、半导体激光器与探测器、锂离子电池关键材料、第三代闪烁晶体及器件、精细化学品等一批制约产业发展的关键共性技术,为工程化和产业化提供技术创新源泉,催生出多项变革性创新成果和一批高成长性科技型企业。”中科院福建物构所副所长兰国政说。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