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传播丹桂文化 展现城市形象浦城举办首届丹桂文化旅游节

2017-10-02 08:22:1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记者 王昱钦)金秋十月,秋风送爽。10月1日至3日,浦城县举办绿康杯首届浦城丹桂文化旅游节,喜迎四方宾朋,为党的十九大献礼。据介绍,活动期间将有浦城县第二届全国自行车爬坡赛、荣华古桂园开工仪式、“桂香浦城,绿康之夜”文艺汇演、浦城丹桂形象大使评选等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陆续进行,同时还有浦城特产、文化、艺术精品等特色内容巡回展示,让全国各地的游客可以充分领略到浦城丹桂文化的独特魅力。

浦城县是全国唯一的“中国丹桂之乡”,有2200多年的丹桂种植历史。经专业机构认定,浦城县现有桂花品种20个,其中12个品种首次在浦城出现,因此浦城桂花品种被正式命名为“浦城丹桂”。 浦城丹桂、晨露两个品种获得国际园艺学会授予的木樨属新品种国际登录证书,浦城丹桂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获得福建省“花王”称号。目前,浦城县丹桂种植面积已超过8万亩,居全国首位。其中,在临江镇水东村杨柳尖自然村,有一棵“九龙桂”,经测定,树龄至少达1100年,属唐桂,被誉为“中华第一桂”。

本次丹桂文化旅游节活动从7月份就开始启动,时间长、范围广,群众参与度高,社会反响较好。在7月至9月期间,浦城县先后邀请了36位省内外知名画家到浦城开展“画家画浦城”的创作写生活动;联系了甘肃、内蒙古、山东、贵州等地6位剪纸名家参加“剪纸名家邀请展”,创作了46幅剪纸作品;招募了10名超级旅游体验师,体验浦城的美丽乡村、古村落、名胜古迹、旅游景点;邀请了17位全国诗词名家到浦城采风,并创作相关诗词;举办了国家级非遗古琴艺术代表性传承人陈长林及其学生演奏的闽派古琴音乐会……一系列形式多样的活动,充分为本届丹桂文化艺术节预热了气氛,营造了氛围。

活动期间,除了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外,浦城县还以丹桂文化旅游节为平台,广泛邀请全国各地客商及在外经商乡贤近百名来浦考察、对接产业项目,特别是推介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浦城剪纸”、丹桂文化产业、薏米、灵芝等特色农产品为主的本地特色产业项目,以实现文化经济协调发展的目标。“我们希望通过举办首届丹桂文化旅游节,推进浦城文化旅游业发展,推销浦城的特色产品,展示浦城的良好形象。”县长沈晓文告诉记者,浦城县将进一步挖掘丹桂的文化内涵,打造“清新福建·桂香浦城”的旅游品牌,同时努力将挖掘文化内涵和推动经济发展有机结合在一起,全力打造清新福建“北大门”。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