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建阳:共商建窑建盏发展大计

2017-09-30 08:18:1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9日,第九届海峡论坛·首届建窑建盏文化暨产业发展学术研讨会在建阳召开。省文化厅副厅长林守钦、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宁新、武夷学院党委副书记姚进生、省文物考古学会会长郑国珍等海峡两岸专家、学者共同出席研讨会。

研讨会上,景德镇陶瓷大学周思中教授、台湾艺术大学造型艺术研究所艺术硕士张桂维等专家、学者分别从建盏产业发展、建盏美学、制作工艺等不同领域发表了精彩的演讲,解读建窑建盏文化,共商建盏产业发展大计。来自日本、马来西亚的专家学者也从不同视角出发,对建窑建盏进行阐述,并提出意见和建议,共同合力助推建盏产业发展。

据了解,建阳市精心打造建窑建盏这块“金质名片”,组织成立建窑建盏协会、打造建盏文化街、推进建盏文创园建设,积极培育一批建盏工艺大师,做好“建窑建盏烧制技艺”的传承工作,不断壮大建盏文化产业规模,持续提升建盏文化影响力,建盏已成为海峡两岸文化传承、深度交流、融合发展的纽带。 (朱宇 邓忠卫)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