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福建微博 福建第一社区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正文

松溪县祖墩乡:从严从细强化安全生产工作

2017-09-29 17:56:2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切实抓好国庆节、中秋节及十九大召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近日,祖墩乡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彻底清理各类安全隐患,全力遏制安全生产事故。

一是部门联动,全员下沉。由乡政府牵头,抽调派出所、安办、林业、国土、公路等8个职能部门工作人员,组成联合检查组,在全乡范围内开展检查巡查。各部门根据各自职能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互通意见,全面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

二是全面排查,突出重点。联合检查组不打招呼,直达现场,对辖区内敬老院、中心小学以及生产经营企业、建筑工地、人员密集场所等近30余家企事业单位和公共场所进行了检查。对检查单位的消防制度落实、安全生产记录、消防器材配备、消防通道以及警示标志设置等方面逐项进行详细检查,拍照取证,并现场出具问题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到位。

三是教管结合,注重实效。以安全生产大检查为契机,开展责任主体自查自纠工作,查找安全管理上的薄弱环节、安全隐患,严格落实即查即改责任制,坚持边查边改,跟踪督导以查促改,全面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

四是完善机制,常态管理。结合我乡实际,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建立"日报告、周报告、月报告"的工作机制,完善安全生产整改台账。早发现,早整改,做到防患于未然。同时,严格落实节假日期间事故防范监控措施,切实将事故隐患控制在萌芽状态,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本网通讯员)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