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文明 > 正文

南平民盟:九旬高龄盟员捐赠万元助学

2017-09-29 10:56:08  来源: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耄耋盟员,心系教育。9月21日,一场特殊的捐赠仪式在邵武市第四中学校园内举行,90高龄的邵武市农业局离休干部、民盟盟员王建将1万元捐赠给贫困学子,助他们完成学业。民盟邵武市委会领导、邵武市老干局、邵武市关工委、邵武四中、邵武东关小学等单位的负责人参加了此次爱心助学金发放仪式。

仪式上,邵武市东关小学少先队员们首先为各位来宾敬献了红领巾。随后,王老带着满满的关爱给15名东关小学和11名邵武四中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分别发放了爱心助学金。

王建老人退休前曾在东关小学、邵武四中从事过教学管理工作。1989年离休后,一直倾心关注关爱下一代成长,为品学兼优的贫困生捐资助学已坚持多年。王老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青年时期没有文化,在部队刻苦学习文化知识的故事,勉励同学们心存志向,努力学习本领,将来报效祖国,希望受助学子坚定理想信念,勤奋刻苦学习,锤炼高尚品德,将来以优异的学业报效祖国,用行动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他表示,只要自己还健在,爱心助学活动就会进行到底。邵武市老干局、关工委领导为王建老同志的爱心颁发了荣誉证书。

受助学生纷纷表示,将铭记王老的爱心,不忘感恩,自强不息,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报答王老的关心。(陈春花)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