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市速递 > 正文

南平高速交警支队与高速运营管理单位强化合成作战确保隐患"清零"

2017-09-29 16:15:0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及时清除道路交通安全风险、隐患,严防因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引发的各类交通事故,南平高速交警支队与南平高速交警综合执法、养护、抢修等部门强化合成作战,携手做好全辖区道路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今年以来,境内高速公路共排查出隐患路段43处,完成整改35处,并加紧整改尚未完成的8处路段。

一是加强沟通,搭建机制。为深入推进隐患有效治理,着力推动辖区高速公路隐患协同治理,南平高速交警支队与高速交通综合执法、养护、抢修等部门逐级搭建隐患治理联勤机制,保证设施相通、机制 沟通、工作联通、人心相通、应急速通。

二是突出重点,高效整改。高速交警部门提前介入9月新通车宁光高速南平联络线隐患排查整改,提出29处隐患点并督促相关部门在通车前整改到位;针对闽北山区高速桥隧多的特点,重点加强桥梁、隧道及事故多发路段排查,并对排查出的隐患建立"一处一档"及隐患清单;对排查出的隐患,高速交警各大、中队与高速交通综合执法、养护、抢修等部门实行现场办公,现场制定整改方案、时限,并在隐患治理完成后共同验收,确保整改到位。

三是持续跟踪,落实整改。对于短期内无法整改到位的,相关部门共同研讨整改方案,制作隐患清单,明确完成时限,并先期采取安全防范措施;此外,各部门持续跟踪隐患整改落实情况,确保查出一处,治理一处,逐步消除、隐患"清零"。(本网通讯员)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