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驾考新规下月实施考试科目不变 更加注重安全

2017-09-29 08:19:0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记者日前从市交警支队获悉,10月1日,我市机动车驾驶员考试将按照2017年新版《机动车驾驶人考试内容与方法》(以下简称“驾考新规”),执行驾考科目一、二、三新标准。9月26日,记者走访市交警支队驾考中心了解到,考试科目没有发生变化,安全文明驾驶成为各科目考试的重点。

科目不变 文考内容调整

市交警支队驾考中心民警苏忠勇介绍,“新规中,科目一‘驾驶员理论考试’涉及文明驾驶常识的内容,全部调整至科目三机考部分,安全文明驾驶常识项目中;考试内容比例有调整,提高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安全文明驾驶知识考题比例,单列文明行车常识、典型事故案例等内容。科目三‘道路安全驾驶考试’原本的电子评判的是有44项,新规改革之后电子评判的内容增加到了58项。不过增加的14项还是侧重安全文明意识并契合实际的道路驾驶状。新规没有新增考试项目,只是对原有的考试项目进行细化和修改。”

此外,对于新规实施前已通过相关科目考试的学员,其成绩依然有效,但是新规实施后,未考科目要按新规实施后的驾考标准参与考试。

限时停车入库 评判更人性化

市交警支队驾考中心科目二考试员百晋萍介绍:“科目二的变化调整主要体现在时间上的一些规定,根据驾考新规,侧方停车须在90秒内完成,倒车入库须在210秒内完成。不过这两个项目都对中途停车评判标准做了修改,像倒车入库、侧方停车、直角转弯原来不允许中途停车,现在是允许停车,由原来的不合格改为每次停车时间超过2秒扣5分。停车过程难免有停顿,这样的修改更人性化。限时项目只要达到熟练程度,对考试影响不大。”

“在定点停车这一块,原来规定停车位置距离道路边缘大于30厘米为不合格,这次就更加细化了,停车距离边缘30到50厘米是扣10分,距离大于50厘米判定为不合格。”另外,在直角转弯过程中未打转向灯每次将被扣10分。“从科目二考试的内容变化上看,新的考试规定更接地气,更接近实驾体验。” 百晋萍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