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城与城共舞 心与心相通 ——武夷新区与建阳区交通同城化纪实

2017-09-29 08:28:3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武夷新区303快速通道新岭至高铁武夷山东站段已经建成通车,成为建阳市民前往武夷山东站的主要道路,目前新岭至赤泥布路段正在加紧施工,将来从南平农校前往武夷山东站,仅需15分钟左右的车程。 (罗光耀 邱冬勇 摄)

 

武夷新区绕城高速西岸互通。 (邱冬勇 摄)

 

轻轨1号线固县特大桥正在进行桥梁安装。(邱冬勇 摄)

从建阳的老城区出发,跨过水东大桥,以宋慈广场为起点,嘉禾大道一路向北延伸,像一条串满珍珠的彩带,途经童游街道办事处、金茂广场、建阳火车站、武夷新区管委会、南林核心区等重要城市功能区,沿途有水东大桥、五里樟大桥、崇阳溪大桥、建安大桥、南林大桥等重要城市桥梁。

傍晚6点多,这个双向六车道的城市主干道,成为连接武夷新区和建阳区的主要通勤道路,这条武夷新区与建阳城区的交通大动脉,连接的是百姓的期许和两座城市的未来。

武夷新区和建阳都不曾忘记,早在一千多年前,因原建阳县唐石里盛产嘉禾,自南宋景定元年(1260年)起至元至元二十六年(1289年),建阳一度更名为“嘉禾县”。“嘉禾”一直是建阳物产丰饶的象征,而这条以“嘉禾”命名的道路,正向世人展现着武夷新区和建阳双城共舞,共创物质与精神的繁荣。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