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瓯市东门幼儿园260多名师生体验火场逃生

2017-09-28 16:45:0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小朋友们进行课堂抢答

为增强幼儿园小朋友的消防安全意识,9月27日上午,建瓯市东门幼儿园260多名师生在建瓯市公安局消防大队官兵的指导下,亲身体验灭火和疏散逃生演练。

“小朋友们,你们知道火警电话是多少吗?”、“我知道、我知道,火警电话119。”课堂里小朋友们争先恐后地回答道。“哪位小朋友可以告诉叔叔应该如何报火警呀?”针对幼儿年龄特点,消防官兵采取图片和实物展示、穿插互动问答、动手参与相结合的方式,调动小朋友们的学习兴趣,让小朋友们了解日常防火注意事项、油锅起火等家庭常见火灾处置措施,认知基本的消防器材和消防安全标识。

小朋友们认知消防器材

小朋友们参加疏散逃生演练

为让小朋友掌握应对火灾的自救技能,在老师配合下,消防官兵还组织开展火场疏散逃生演练。当火险铃声拉响,在老师的带领下,各班小朋友们纷纷用手捂着口鼻,俯下身子,有序沿着离班级最近的疏散通道快速逃离危险区域,亲身实践火场疏散逃生要领消防常识。寓教于乐精彩生动的消防安全知识课,很受学生和老师们的欢迎。(澹之 王缨)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