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一个志愿行动 保住不少生命

2017-09-28 08:31:0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防范青少年下河游泳发生溺亡事故,邵武市游泳协会成立“富屯溪水上安全志愿巡逻劝导队”——

一个志愿行动,保住不少生命

9月24日,周日,在邵武城区越王大桥至熙春公园水泵房的富屯溪河段,邵武市富屯溪水上安全志愿巡逻劝导队队员王跃飞与小魏正在进行水上安全值班巡逻。从早上10点到下午3点半,他们一直坚守在河边,中间只返回家简单吃了个午饭。小魏告诉笔者:“今天我值班巡逻,发现了四拨十几个小孩,在没有成年人的陪伴下下河游泳,被我们全部劝上了岸!”

每年暑期,各地时有发生小孩因下河游泳而溺亡的不幸事故。邵武越王大桥至熙春公园水泵房的富屯溪河段,是邵武城区的主要游泳河道,每年都要吞噬不少鲜活的年青生命。今年5月6日,7名初中生偷偷到河边玩水,一人不幸被水冲走,夺去生命。

“家长抱着溺亡的孩子痛哭的场景,让人无比揪心。”邵武市游泳协会秘书长、巡逻劝导队队员梁建成说,其实不少悲剧是可以避免的。梁建成介绍,随着邵武长年坚持游泳甚至坚持冬泳的人数不断增加,掌握了较为娴熟的游泳技能和能够在公开水域保证游泳安全的队伍不断壮大,不少人开始考虑能否组建一支队伍,将背着父母偷偷下河游泳的青少年“管住”。

提议一经提出,便得到广泛响应。邵武市游泳协会很快便“网罗”了30多名长年坚持游泳且有丰富游泳经验的游泳队员,成立了“富屯溪水上安全志愿巡逻劝导队”。巡逻队每2人一组,佩戴红袖标、口哨、对讲机和绑有百米绳索的救生圈。七月至九月间,他们从早上10点到下午3点30分,对一公里左右的越王大桥至熙春公园水泵房的富屯溪河段进行安全巡逻劝导。巡逻值班过程中,他们采取多种劝导方式,对没有成人陪伴的青少年进行劝阻。

“这样一个志愿行动,保住了不少鲜活的生命。”梁建成说,自从有了安全志愿巡逻劝导队,越王大桥至熙春公园水泵房的富屯溪河段发生小孩溺亡的事故大大减少。(林传仁)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