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市速递 > 正文

建瓯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祥平到南雅镇指导工作

2017-09-27 17:35:1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9月26日,建瓯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祥平专程到南雅镇调研,指导乡镇人大规范化建设工作,并列席参加南雅镇人大主席团第三季度会议。

会上,南雅镇政府相关领导分别就代表议案和建议办理情况、“四比六促”重点项目推进情况、集镇综合治理整治情况等三项工作向人大主席团和部分市镇人大代表作工作报告。每个议题结束后,代表们都积极参与讨论,就相关议题提出积极有效的见解和建议,气氛热烈,效果显著。

议题结束后,镇党委书记对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的镇人大工作提出了几点意见:一是高度重视,加强乡镇人大建设。镇人大主席团,一定要克服“二线工作”、“无所作为”、“任其自然”的思想,从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高度,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用务实的态度、踏实的作风、扎实的方法,切实加强乡镇人大工作。把南雅镇人大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二是围绕中心,确保人大有效履职。人大工作既要围绕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又要紧扣党委和政府的中心工作。镇人大主席团要深入贯彻落实“四比六促”活动精神,结合自身职能,切实履职,给党委当好参谋,推进南雅镇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最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祥平作重要讲话。他首先对南雅镇人大工作的开展情况表示充分的肯定,他指出,南雅镇在落实乡镇人大主席团季度工作会议上党委高度重视、人大准备充分、政府积极互动、代表发言充分体现民主,会议卓有成效。他强调:一要提高认识,乡镇人大主席团季度会议,对“如何把镇人大的职责履行到位,有位更有为”发挥着重要作用,乡镇党委政府要充分认识到这一特点,巩固人大建设的成果,总结经验,不断发展,更好地推进基层人大工作。二要规范运作,乡镇人大主席团要规范运作,多下基层,多做调研,多提建议,及时收集批评、意见和建议向镇党委政府反馈,使人大代表真正成为人民群众的贴心人。 三要注重实效,政府要多互动,多交流,积极落实人大交办的议案和建议,有效履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加快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吴贵滨)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