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游大武夷 > 正文

农业部推介一批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精品景点线路 政和县念山村入选

2017-09-27 09:51:1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方便城乡居民体验农耕乐趣、品味农业情怀、享受田园生活、感知民俗风情,农业部近日向社会推介一批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精品景点线路,让城乡居民游“绿水青山”,寻“快乐老家”,忆“游子乡愁”,乐享吃、住、行、游、购、学、观、教、娱的高品质乡村休闲旅游体验。政和县念山村入选。

农业部推介的一批以“仲秋到田间去采摘”为主题的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精品景点线路,包括150个中国美丽休闲乡村、91个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500个精品景点和120条精品线路,涵盖了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500个生态环境良好、基础设施健全、服务质量优良、产业特色明显、休闲功能齐全、体验活动精彩的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经营景点。

在150个中国美丽休闲乡村中,政和县念山村在列。念山村位于政和县城关东部11公里处,距宁武高速公路入口16公里,立村于唐僖宗乾符五年(878年),黄巢起义军入政和,曾扎营于念山,故后人改称念山为黄念山,含纪念黄巢之意。

村里投入上千万元用于加强旅游和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包括梯田水土保持、建设游客服务中心、旅游厕所、生态停车场、观景台等。创建了“农耕民俗馆”,进驻了“摄影家协会创作基地”、“垂钓骑行俱乐部”、“瑜伽馆活动基地”等六个协会基地。同时,举办“油菜花节”、“美食节”、“开镰节”“开犁节”等活动,吸引了更多的游客。

通过念山梯田主导产业带动相关休闲产业发展,建成一批乡村休闲活动体验项目,包括福建省最美最壮观的念山梯田风光体验、观赏油菜花美丽风景线、高山水库休闲娱乐体验、竹海漫步休闲体验,农家乐休闲服务体验、黄巢起义军纪念遗址之念山观景台体验等。

农业部的推荐理由是:念山村拥有福建省最美、最壮观的念山梯田等独特的自然景观资源。念山村地域辽阔,梯田风光自然秀美,文化积淀深厚,水果繁多,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政和县佛子山的重要景点之一。 (朱玲)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