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文明 > 正文

建阳区"世界无车日"志愿者骑行 宣传低碳节能倡导绿色出行

2017-09-26 11:12:28  来源: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践行2017年"世界无车日""低碳节能 绿色出行"的宣传主题,引导全社会共同树立环保绿色出行理念,享受低碳生活,培养步行、自行车、公共交通等绿色交通出行的共识,9月22日,建阳区委文明办、区自行车协会、区志愿者协会阳光志愿服务队、M23领航者机车俱乐部联合举办"绿色出行·低碳环保·骑行让建阳更美丽"世界无车日公益骑行主题志愿服务活动,200多名志愿者在城区各主要干道骑行宣传绿色出行。

22日中午2︰30时,志愿者们从潭山公园出发,插上宣传彩旗,沿城区各主要交通干道骑行,宣传"绿色出行·低碳环保·骑行让建阳更美丽",倡导骑行、步行、公交出行等"低碳节能 绿色出行"的理念,引起沿线市民群众的极大关注,不少市民表示要做绿色低碳的践行者,保护好建阳的绿水青山。交警大队干警缪祖华,坚持骑行5、6年,把自行车骑到尼泊尔、骑到北京,"骑自行车既绿色又环保,还强健了身体,好处多多。"他深有感触告诉大家。

区志愿者协会阳光服务队志愿者在志愿服务驿站设立"低碳环保 绿色出行"宣传展版,向过往市民宣传文明出行、低碳出行、保护"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知识,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进一步推进"绿水青山"环保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让每一位市民都成为绿色交通的实践者、参与者和支持者。

"绿色出行·低碳环保·骑行让建阳更美丽"的志愿者们还在世界无车日宣传横幅上签名承诺,表达"绿水青山"、"绿色出行"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的决心。(黄志宏 刘红 黄荣辉)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