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市速递 > 正文

光泽法院:“利剑”出窍 打响执行“秋季战役”

2017-09-26 16:44:3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9月23日,“今天不是周六吗?你们法官怎么还上班?”当何某在朋友家中被光泽法院法警带上手铐时,何某心中即诧异更悔恨。

2012年,何某与妻子蔡某在法院的调解下达成离婚协议,并承担夫妻一半共同债务39000元,在执行中,何某虽与蔡某成执行执行和解协议,答应全部款项分期至2016年7月20日履行完毕,可何某为了与前妻“较劲”,虽有经济能力却始终不曾支付欠款,且拒不到庭,躲避执行,面对这样的“老赖”,光泽法院重拳出击,何某知道法院要将其拘留后,马上通知朋友打款给法院,案件顺利执结。而何某一案仅是光泽法院“秋季战役”的其中一例。

该院开展“秋季战役”执行专项行动以来,加强与公安、检察机关协调配合,依法加大对于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失信被执行人及抗拒执行、阻碍执行行为的惩治力度,对失信“老赖”亮出“利剑”,本月以来,光泽法院共司法拘留14人,执行到位标的60余万元,执结案件40余件。今年以来,光泽法院共将4家公司、368自然人纳入全国法院失信“黑名单”,并利用LED大屏幕和微信对150名失信被执行人进行公开曝光,共38名被执行人因出行、融资受限主动履行了义务。提高了司法公信力,营造了诚实守信的社会风尚。(王楠)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