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金牌调解室的笑声

2017-09-26 08:05:3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社区金牌调解室,调解纠纷真行!”18日,说到邵武市通泰街道的社区金牌调解室,拿到1.4万元医药费的泥水工戴师傅面露喜色。

话还得从今年5月18日说起。

那天,跃进社区居民戴师傅在雇主罗老板(向南社区居民)承包的水北药村房子做防水设施时,不慎摔伤,导致右脚后跟粉碎性骨折,由于当时现场只有自己一人,受伤后又没有在第一时间通知罗老板,也没有报警。戴师傅治疗出院后,产生的医疗费用想要罗老板承担,但由于无法证明自己是在做防水设施时受伤,因此罗老板不愿承担医疗费用,双方产生矛盾纠纷。

7月13日,戴师傅与家人来到还在筹建中的通泰街道的“社区金牌调解室”反映情况,请求调解员帮助解决。“社区金牌调解室”在派出调解员进行了相关调查后,了解到雇主与雇工之间原本关系不错,双方可以通过调解化解矛盾和纠纷。于是,调解员们多次联系二人,疏导双方情绪,拉近双方距离,达到进行初调的目的。

9月11日,金牌调解员、心理咨询师通过普法说理、真情感人以及心理疏导等方法,不断弥合双方的分歧点。由于事前准备充分和调解方法得当,双方最终达成和解,握手言和,花了不到3个小时。

据悉,金牌调解室5月筹建,8月底建成运行,现有辖区内的优秀律师、法官、心理咨询师、社区优秀工作者等9名成员。自建成半个多月来,金牌调解室已成功调解纠纷十余起。(林传仁 晓彤)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