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市速递 > 正文

扎根基层一线,绽放青春光彩 ———记建瓯市供电公司龙村营业所主任李德青

2017-09-25 16:30:5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没有出众的才华,只有一颗为山区乡亲守护光明的赤诚之心。41岁的他不高的个头,黑黑的面庞,朴素的外表,说起话来一脸笑容,亲切中透着执着、质朴中透着刚毅。 16年来,他怀着对农电事业的满腔热情,用他的一言一行温暖着服务客户。他就是建瓯市供电公司龙村营业所主任李德青。

龙村乡位于建瓯北部,平均海拔660米,最高海拔1200多米。 在这片银线交织、住户星罗棋布的偏远山区,李德青的足迹几乎踏遍了这里的每一处土地,他用辛勤的劳动和汗水诠释责任,用忠诚和奉献书写人生。

搏击冰雪送光明

“我是营业所主任,营业所就是为客户服务,服务质量的好坏直接关系到供电企业的形象。” 李德青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17年1月8日晚,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雪降临了玉山乡,凌晨3时大风夹着雪花越下越大,鼎盛豪猪养殖场自有产权10千配电伏线路被大风刮断了。由于停电造成养殖场内1000头猪无法供水。养殖场徐经理急忙打电话向供电所求援。接到电话后,李德青和抢修人员迅速赶赴事故现场。由于现场的道路覆冰车辆无法通行,他们就身背肩扛步行1公里将材料运到了现场,积雪滑落,厚厚的积雪纷纷从头顶上落下。一会儿,队员们的工作服和雨靴里都充满积雪,安全帽上沾满了竹叶。大雪仍在不停地下着,山上的温度已经低至零下3度摄氏,队员们的衣服、裤子早已被雪水浸透,抢修还在继续。经过2个多小时的奋力抢修,顺利送电后养殖场徐经理留李德青和抢修队员们吃午餐,“这是我们的责任”李德青委婉拒绝后和抢修队员们默默离开。

第二天一大早,李德青望着天空飘落的鹅毛大雪,心里又开始担忧,山上的上一场冰雪尚未溶化,他最担心的是擎天岩那几条10千伏配电线路,能否经受得住又一次的冰雪考验。李德青吃了几口稀饭就立即赶往供电所制定巡线计划,组织所里职工冒雪出发巡线。

此次巡查地点是海拔1200多米的擎天岩一带,李德青和同事们边攀登边用柴刀砍出路来,大雪倒伏的毛竹、崎岖山路上的积雪冰凌,每前进一步都十分艰难,溶化的冰雪湿透了队员们的外衣。天渐渐地暗了下来,白雪茫茫的晚上,山上的路无法辨别,他和同志们还饿着肚子继续巡线,直到晚上8点才回到供电所继续工作。这期间,妻子感冒发烧,他只是电话里安慰安慰,没有回去,他顾不上回去看一眼。为了山里客户的那种期盼,他走着,累着,险着,欣慰着……

无论是春耕大忙季节还是节假日期间、无论是酷暑还是严冬,都能做到有故障随叫随到,随到随处理,绝不因自身原因而使客户的正常用电受到影响,切切实实地改进和提高用电服务方式和水平,树立了良好的服务形象。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