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文明 > 正文

南平市7人候选2017年度福建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基层“最美人物”

2017-09-25 10:20:10  来源: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詹丽敏,女,1972年8月生,1992年8月入伍,现为建瓯市实验小学语文一级教师。她爱生如子,起早贪黑,无偿付出,为学生补缺补漏;与学生促膝谈心,关心帮助一个个困难学生。她乐于奉献,以校为家,克服家庭的不幸和自身的病痛,一心伏在教学上;她勇于探索课题教学模式改革,在学校率先开展"翻转课堂"课改实验,收集了大量的国内外关于"翻转课堂"的信息资料,潜心阅读相关书籍,虚心向他人讨教,请教授、专家、名师到校给老师们做讲座,研讨交流,提炼出了"翻转课堂"的清晰模式,"翻转课堂"视频课例《猴王出世》被评为全国一等奖。2016年被评为建瓯市第二届"感动校园人物",2017年被授予南平市"五一劳动奖章"。这是9月24日笔者在东南网看到的2017年度福建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基层"最美人物"评选活动"的事迹介绍之一。

据了解,南平市共有7名先进人物候选,分别是福建南孚电池有限公司第八车间主任叶永进、武夷山市岚谷锦秀园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兰秀繁、建瓯市实验小学教研组长詹丽敏、顺昌县医院院务委员、副主任医师黄锦萍、政和县石屯镇松源村党支部书记袁云机、建瓯市芝山街道都御坪社区党总支书记陈梁英、延平区樟湖镇文化站站长王商书。

据介绍,本次评选活动由省委宣传部主办,省委组织部、省委文明办、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省教育厅(教育工委)、省公安厅、省民政厅、省环境保护厅、省农业厅(农办)、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福建日报社、省广播影视集团协办。旨在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运用榜样的力量引导和激励全省干部群众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而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主办单位将最美职工、最美农民、最美教师、最美警察、最美村官、最美生态建设者、最美社区工作者、最美文化工作者10个类别50名候选人名单和简要事迹在福建日报、省广播影视集团、东南网和"福建故事"微信公众号等媒体上予以公布。10月8日-10月23日,在东南网和福建故事微信公众号同步开通"最美人物"评选投票平台,进行网络投票评选。(范小辉 倪荣旺)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