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门诊特殊病种申请可在医院办理

2017-09-25 08:38:0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2日,记者从市医保中心延平管理部获悉,25日起,在南平市第一医院、南平市人民医院、解放军第九二医院、南平市妇幼保健院4家市本级医院的医保局驻院服务站可以办理延平区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门诊特殊病种申请登记手续,这意味着延平区参保人员只要符合申请办理的条件且材料齐备即可在医院直接办理。

据市医保局驻院服务站副站长刘云介绍,自今年医院医保服务站设立以来,参保人员对服务站的切实需求在不断增加,咨询量也在逐步增多。仅南平市第一医院医保服务站平均一周要为上千名参保人员提供咨询服务。为了进一步方便参保人员,完善医保局驻院服务站职能,继本月11日起,市本级(含延平区)的参保人员申请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特殊病种的登记手续,已前移至各驻院服务站办理。此次再将延平区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门诊特殊病种申请登记业务窗口前移至各驻院服务站,完善了服务窗口前移工作,可以避免参保人员因材料不全的原因,往返于医院和医保中心的麻烦,提高办理实效的同时,方便了本地参保人员。

据悉,其他9个县(市、区)的参保人员同样可以依照属地管理原则到当地的医院医保服务站办理该项业务。 (林梦琳)

>>>链接

14家医院医保服务站:

南平市第一医院医保服务站、南平市人民医院医保服务站、解放军第九二医院医保服务站、南平市妇幼保健院医保服务站、建瓯市立医院医保服务站、建阳市第一医院医保服务站、南平市第二医院医保服务站、邵武市立医院医保服务站、武夷山市立医院医保服务站、浦城县医院医保服务站、光泽县医院医保服务站、顺昌县医院医保服务站、政和县医院医保服务站、松溪县医院医保服务站。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