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光泽县大力度治理扬尘污染 改善空气质量

2017-09-21 08:33:4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8日,县环卫所新购置的一台新型多功能抑尘车亮相城区,对城区主要道路和建筑施工区域进行喷雾抑尘,引来市民点赞。

为有效消除城区道路和建筑施工场地扬尘对空气质量造成的不良影响,今年来,光泽县加大对扬尘污染的整治力度。在城区道路卫生保洁方面,除购置新型抑尘车之外,还加大了城区道路清扫和洒水频率,实行凌晨一大扫、早中晚全天候保洁机制。同时,对城区建筑施工场地进行严格监管,督促施工单位落实场地围挡、表土覆盖、车辆清洗等降尘措施,规范渣土清运,查处违章违规车辆90余辆,制止工地车辆车轮带泥上路80余起。

此外,该县结合黄标车淘汰、燃煤锅炉提升改造和工业企业废气污染治理等措施,通过一连串的重拳,有效促进了全县空气质量的改善。今年1-8月,光泽空气质量优良率达99.6%,其中一级达标天数比例58.1%,分别同比去年增加2.5和1.2个百分点。 (吴祥国)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