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文明 > 正文

顺昌县发挥巾帼力量建设美丽乡村

2017-09-20 17:03:31  来源: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文新村,是顺昌县双溪街道最小的村,现有人口520余人,其中女性200余人。在美丽乡村建设中,双溪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和文新村两委,充分发挥广大妇女在社会和家庭中的"半边天"作用,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发挥女性在万人保洁中的带头作用

全村妇女积极响应"万人保洁"工作机制,自觉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确保家居整洁干净,生活垃圾干湿分类,门前屋后不随意堆放杂物;积极响应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号召,维护村庄整洁,今年三八妇女节,文新村30多名妇女同胞,对辖区内的主次干道、排水沟渠等公共场所的生活垃圾、建筑垃圾进行清理,清除脏、乱、差卫生死角,有效改善村庄环境。

发挥女性在美丽乡村建设中的智囊作用

在美丽乡村建设中,文新村两委注重吸纳和听取妇女的意见和建议。在村庄基础设施建设、公园节点美化、产业发展和壮大村集体经济等方面,广泛征求妇女意见,充分发挥女性在审美、财务管理、沟通表达等方面的优势,挖掘女性智慧,共建美丽家园。在村两委和村妇女联合会的号召下,广大妇女积极出谋献策,为村庄总体规划和美丽乡村整治规划等方案设计,提供不少有益建议。

发挥女性在乡村文化建设中的引领作用

鼓励和发动妇女群众参与全民健身活动,广泛开展广场舞表演、歌唱比赛等文娱活动,丰富妇女业余文化生活,提升文化品位,促进精神文明建设。通过开展"最美家庭"等创评活动,树立优秀典型,感召带动更多妇女群众,使家风、民风、村风更加和谐,传递建设美丽乡村正能量。(邓琳琳)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