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市速递 > 正文

建瓯警方“三强化”筑牢寄递物流业安全屏障

2017-09-20 17:17: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吴杨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同志,你在办理这件物品邮寄时,打开验视了吗?是否核实邮寄人的身份证?”日前,建瓯市公安局治安大队联合交通运输部门对建瓯辖区寄递物流业开展滚动式排查,通过现场询问、观看作业视频录像、查看有关台账资料等方式,认真检查寄递物流单位各项管理措施的落实情况。

为筑牢建瓯辖区寄递物流业安全屏障,今年来,建瓯市公安局通过“三强化”,着力构筑物流寄递业依法治理、系统治理、深度治理问题隐患的联动格局。在实施过程中,对内,公安机关强化警种部门职责分工、警种联动、职能优势、区域合作,推动重点措施落地见效。对外,强化与市综治办、交通、安监、市场监督等相关部门的协作配合,一方面开展排查清理工作,摸清本辖区寄递物流企业底数,澄清存量、掌握增量,共排查核实寄递企业及网点60家,排查核实交通部门提供下发物流企业名单132家,联合相关部门主动摸排发现无证无照及未备案企业176家,督促备案25家;另一方面联合相关部门先后36次对寄递物流督导检查及暗访测试工作,共检查物流企业274家次,当场责令整改隐患286处,将寄递物流安全管控工作落实到位。

为使物流、快递行业坚决落实“三个100%”机制(即寄运物品100%先验视、后封箱,物流件活动100%实名制,寄递件100%通过X光机安检),加强对各种邮件、快件的安全管理,切实堵住安全漏洞,严防被不法分子利用从事涉恐涉爆涉毒等违法犯罪活动,公安机关还强化寄递物流企业宣传教育工作,促使企业主及企业员工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作业。先后召开寄递物流企业安全教育会6场、签订责任状252份、发放告知书2441份。联合交通运输部门与全市物流寄递企业签订责任状及承诺书1215份。

据统计,至目前为止,建瓯市公安机关已依法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对未严格落实相关规定的61家寄递物流企业进行处罚,倒逼企业自查、自纠,自觉接受法律法规压力的传导,确保物流企业及企业员工的2个100%制度承诺书、3个100%制度的落地。

警方提示:所有寄递物流企业,必须严格遵守相关从业规定,合法文明营业。一旦违反从业规定,公安机关将一律依法从严查处。同时,也请需要寄递物流服务的市民群众,主动配合相关企业做好实名登记等工作,共同维护良好的社会秩序。(澹之 林芝生 徐文杰)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