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文明 > 正文

建瓯:打造“文明城市创建宣传一条街”引领文明新风尚

2017-09-19 10:46:57  来源: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百善孝为先,储事和为贵;忠厚传家久,诗书继世长;爱护公共设施,尽你我应有责任;一言九鼎,重于泰山”……这是9月18日,笔者在建瓯市水南前不久开通的新街道太守街长400多米的“文明城市创建宣传一条街”见到的文明宣传标语。

太守街地处建瓯古城建安郡区域,有浓厚的千年历史文化。为更好地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浓厚的创建省文明城市氛围,该市在这传统文化浓郁的太守街两边墙上打造文化墙,内容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八礼四仪等于一体,用简单易懂的文字、引人注目的彩色图画,生动地将宣传内容展现给经过的路人朋友,成为街道的一道靓丽风景。文化墙的建成吸引了不少周边经过的居民驻足观看,家住附近小区的居民吴金玉告诉笔者:“内容通俗易懂,图文并茂,看了印象深刻,教育启发性强,在散步中浏览观看,心情特别轻松愉悦。”“街道这样装饰很文雅,与这里的地域和建瓯千年闽源文化相匹配,也是省文明城市创建宣传的好载体。使居民和行人由‘被动看’变为‘主动看’,在潜移默化中接受优秀文化、传统美德熏陶。”建瓯闽源文化研究达人、志愿者邹曙光认为。

“在建瓯城有10几米、几十米用于传播文明,引领风尚,营造浓厚的文明城市创建氛围的文化墙还有许多处。这样的文化墙对促进民风进一步改善,提高居民文明素养和社会文明程度具有积极作用。”建瓯市委文明办主任叶云珍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