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福建日报看南平 > 正文

首届建窑建盏文化博览会本月29日建阳开幕

2017-09-19 10:19:41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记者从福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九届海峡论坛·首届建窑建盏(建阳)文化博览会将于9月29日至10月2日在南平市建阳区举行。

本次博览会以“传承建窑建盏文化、推动海峡两岸融合”为主题,紧紧抓住建窑建盏烧制技艺及传承文化这个纽带,进一步加快建阳建窑建盏文化产业发展,挖掘和弘扬建阳建盏文化,共同推进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实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据介绍,博览会将开展建盏及各类名瓷、名茶展览展销,现代建盏精品拍卖会,设置精品建盏展区、茶叶瓷器展区、艺术作品(以建盏为主题)展区、台湾瓷器展区等四大展区,展示与体验为一体,力求推动和促进建阳建盏及周边产业融合发展。

此外,本次博览会坚持从民间性和大众性新特色出发,将组织开展“瓷话人间——首届建窑建盏文化研讨会”、海峡生技产业高峰论坛等活动,广泛开展海峡两岸陶瓷文化艺术界的专家学者及民间工匠艺人的交流交往。

据悉,截至2017年7月,建阳区共有建盏企业和个体1556家,规上企业7家,限上企业1家,从业人员1万多人,年产值8.5亿元。(肖榕)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