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建瓯各界沉痛送别救人勇士张宝立

2017-09-19 11:19:3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吴杨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张宝立,好样的,一路走好;向见义勇为的张宝立学习、致敬;张宝立,好样的!忠溪的好儿郎;倡导见义勇为,弘扬‘宝立’精神……”这是9月17日,建瓯市勇救溺水学生的张宝立遗体告别仪式上,各界爱心人士自发打出的横幅,深切表达对舍己为人不幸遇难勇士的尊敬、哀思之情。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张宝立家乡代表、亲朋好友从四方赶来为勇士送最后一程。建瓯帮帮团、爱+义工团等公益组织自发帮助其家属料理告别仪式有关事宜,其中建瓯帮帮团经宝立家属同意,还进行了告别仪式微信直播。截至发稿时止,该视频阅览9696人次。

“见义勇为,相信大家对这个词并不陌生,而且,在我们的周围也不难发现这样的人和事。见义勇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被提倡被鼓励;见义勇为是一种高尚的价值观,是不容忽视的社会责任感。这样一个热心肠的年轻人,碰到孩子落水,他毫不犹豫地做出了这个英勇的选择,让人由衷地敬佩……因为这瞬间举动源自内心品质,一个英雄的真正品质!希望大家能学习他的这种优良品质……”宝立家乡村党支部、村委会代表致辞说道。

张宝立事迹受到市内外群众广泛赞誉,市有关部门正在为张宝立申报见义勇为奖、推荐文明办系统福建好人和中国好人评选候选人。市有关部门,许多爱心团体和人士不断看望慰问张宝立家属,在前期建瓯市健身运动协会,爱+义工团、建瓯户外运动协会、山水户外运动协会等社会团体组织成员等捐款基础上,省慈善服务协会建瓯办事处代表又送来爱心人士捐款1.3万多元,目前已收到慰问金捐款5万多元。

连日来,建瓯主要媒体和爱心团体网站、大武夷网、南平广播电视台新武夷网、海峡都市报及其微信公众号、东南网、福建之窗网、台海网、大闽网、澎湃网、腾讯网、搜狐网、新浪网、网易、中国普法创新法网等省内外媒体纷纷报道、转发张宝立事迹,其中省委文明办福建文明风网、建瓯电视台进行跟踪系列报道,省委文明办有关同志还特意撰写了《让正能量不断刷屏网络世界》在省文明风网和“文明福建”微信公众号刊发,收到良好反响。在大武夷网前期报道基础上,闽北日报今日在“热线新闻”版头条以《生死关头,他把生的希望留给了别人》报道。市委文明办正准备进一步大力宣传弘扬践行社会主义价值观典型事例张宝立事迹和精神。

社会各界广大网友转发事迹内容,留言、点赞无数。建瓯媚娘肚皮舞培训机构负责人李英在收到朋友微信转发的事迹后秒赞:英雄。网友shq:人间处处有真情。网友彤宝贝:平凡的人做了一件不平凡的事,好样的!—路走好!网友从英:这样的小伙子,值得我们去点赞! 网友阳光1米:生命如—颗流星般陨落,却留下了最耀眼的—瞬间。小伙子,一路走好! 网友A幸福:替你惋惜年轻的生命,见义勇为值得我们去学习。小伙子一路走好。网友木子::舍己救人,生的希望留给别人,英雄壮举永驻心间。网友上官竹凌:真的好感动,世上还是好人比较多,这样的青年是大家的榜样……(本网通讯员)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