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松溪县规范整治城区丧事活动

2017-09-19 10:26:2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8日,笔者从松溪县政府办获悉,该县为进一步推进城区丧事活动整治工作,摒弃丧葬陋俗,倡导文明办丧新风尚,提升城市文明形象,制定了《松溪县城区丧事活动整治工作方案》。

方案规定自9月21日起,城区范围内步行送葬队伍,以及花圈、花篮、花匾等各种形式的游街行为(含三轮车装载花圈游街),改由车辆集中运载。送葬车辆不得超过七辆(包括殡仪车),不得用摩托车开道引导。需在限定区域内鼓号奏乐,燃放鞭炮,禁止在公共场所和道路两旁摆设灵棚、停尸、摆设花圈或举行度亡活动,送葬车辆途经城区时严格按顺路就近行驶,途中不得绕道环行,不得超慢速行驶,不得违反交通规则,影响公共交通秩序等。

据悉,为了使本次整治城区丧事活动工作顺利开展,松溪县组建城区丧事整治工作联合执法组,将于2017年9月21日至12月31日开展“百日集中整治”。主要负责对不文明丧事活动进行督查,对工作不力造成严重后果的相关人员实行问责,视其情节追究有关单位及责任人责任。同时,制定了相应的奖惩制度,确保将工作落到实处,全力推进城区丧事活动整治工作。 (李典利 吴振伟)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