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武夷山:108位科特派助推产业发展

2017-09-19 09:51:2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黄柏村有近万亩茶园,是村民主要经济来源。我将通过调查研究,利用技术、信息、资源等方面的优势,推进当地茶产业发展。”昨日,武夷山市茶叶局农艺师徐茂兴告诉笔者,日前,他被组织派往武夷街道黄柏村担任科技特派员,从事茶产业服务。

为推动科技帮扶工作的落实,武夷山市认真梳理产业发展、精准扶贫、企业做强等实际需求,精心挑选108名科技特派员,派往基层开展科技服务,助推产业发展。在挑选科特派的过程中,该市非常注重针对性和实效性,以适应新形势下科技革新、农业农村经济发展以及重点领域产业发展需求。

目前,这些科技特派员已融入岗位,进入工作状态,他们正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找准发展方向和路子,以科技为导向,以创新为驱动,充分发挥科技生产力作用,推动经济社会科学发展。武夷山市也将组织开展技术攻关、项目合作、业务培训等,整合部门力量、社会力量支持科技特派员创新创业,让项目跟着人才走、人才跟着需求走。同时,加强科技特派员业务培训,丰富他们的专业知识,确保科特派工作的含金量。(蔡锦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