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市速递 > 正文

桂林乡:三项措施提升计生服务水平

2017-09-18 17:53:3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吴杨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桂林乡计生、计协围绕新一轮全国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先进单位创建要求,结合实际,该乡积极开展三项措施提升计生服务水平。

一是精准宣传。宣传内容主要包括生殖健康、优生优育、科学育儿、避孕节育等知识,特别是全面实施两孩政策,主动做好政策解读、澄清社会错误认识。同时充分利用各村健康文化示范基地以横幅、宣传标语、宣传画、宣传册、党委政府和各个老乡微信群等各种宣传手段,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二是精准治理。严格落实孕期管理制度,对已孕妇女进行全程跟踪,防范选择性别鉴定终止妊娠行为。充分发挥基层计生人员以及广大群众的作用,对涉嫌“两非”行为的人员予以主动检举,并对涉嫌“两非”人员依法严肃处理。

三是精准帮扶。组织乡村人员对乡建档立卡计生贫困户以及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贫困户认真排查,根据贫困家庭情况制定精准帮扶时间,在资金,信息,技术,培训等方面优先考虑计生贫困家庭,帮助达到帮扶效果,严禁以虚假帮扶信息骗取各项优惠政策和扶助资金。(黄长航 邱洪纬)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