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市速递 > 正文

漳墩镇持续开展防范野生毒蘑菇中毒宣传活动

2017-09-18 11:09:3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吴杨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建阳区漳墩镇是贡眉白茶发源地,地处山区、群山环绕,森林资源十分丰富,加上当前适宜和温湿环境,野生蘑菇生长异常旺盛。为防范群众误采误食毒蘑菇,本着为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负责的原则,根据省、市、区的食品安全相关精神, 9月初,漳墩镇食安办在集镇农贸市场再次开展防范误食野生毒蘑菇中毒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食安办工作人员给群众发放食品安全宣传资料,向群众详细宣传讲解有毒野生蘑菇的识别及误食有毒野生蘑菇的应急处理常识,提醒群众不采、不买、不卖、不食野生蘑菇并远离毒菇,共发放宣传材料150份,通过现场面对面的与群众宣传,提高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让群众了解和掌握辨别有毒蘑菇的知识,有效的防范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食安工作人员还深入市场商铺,检查是否有野生蘑菇销售,若发现有售卖野生菌菇则进行劝阻,禁止售卖。活动后还对中学、小学、幼儿园的食堂开展专项检查,禁止食堂采买野生菌菇,为祖国的花朵筑建安全的饮食环境。

漳墩镇全镇共有25个村居,结合村落分散现状,食安办还依托各村计生组织网络,把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到千家万户,通过各村计生公开栏张贴防范毒蘑菇宣传材料广泛宣传,悬挂防范野生毒磨菇的宣传标语30条,计生员还针对本村有经常上山采食野磨菇习惯的群众,重点入户面对面宣传防范措施,在毒磨菇的源头上进行防控。(叶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