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建瓯徐墩镇无花果试种成功

2017-09-18 08:40:5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5日,位于建瓯市徐墩镇北津村的无花果试种基地内,果农们正在采摘成熟的新鲜无花果。

走进北津村无花果种植基地,随处可见一米多高的无花果树,胖胖的果实挂满枝头。果园主人及大伙正忙着采摘、分拣、装车无花果,脸上尽是丰收的喜悦。“时下,已经进入无花果采摘旺季,近26亩的无花果树,一天可以采摘200多斤果实,收购价每斤9元至15元,在市场上很受欢迎。”果场主人袁长华高兴地说。

袁长华是江西人,常年在江西种植无花果。去年,袁长华在北津村干部的牵线搭桥下,租用种植基地试种无花果,带动当地群众致富。袁长华说:“从去年开始到北津村种植无花果,不仅扩大了自己的种植面积,也为北津村开辟了一条致富道路。”

近年来,北津村大力发展特色种植,无花果种植就是该村引进的新型特色种植项目之一。经过引进技术和人才,无花果在该村试种成功,为村民今后增收致富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北津村党支部书记叶芳表示,明年,该村准备鼓励更多村民利用自家的闲置农用地种植无花果,让村民腰包鼓起来。 (魏剑生 黄永超)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